Seraphina荼素绾

“救世主背后皆是故人之冢”——缘更慎关,取关请便

才不要替你幸福

我叫周辞辛

我有癌症

啊,忘了说了,我过完年就十八岁啦

每个人看到我总会说一句“可惜”

可惜什么

人要学会知足常乐

  

我长得很漂亮,从小别人就这么说

我也这么觉得

我的头发也很好看呢

长长的,乌黑发亮

不过我现在没有啦

无所谓

没有就没有了

真正的美女是不会被发型左右的

得癌症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

最起码我瘦了好多

但是好像瘦过头了

妈妈每次看到我总会掉眼泪

是不是瘦的太厉害妈妈觉得不好看了

妈妈,我以后多吃一点增肥好不好

  

好难受,浑身都疼

又吐了……

怎么还在吐血啊

妈妈和爸爸看到了会担心的

我要悄悄收拾掉

不行

站不起来啊

那就只能麻烦护士姐姐了

姐姐帮我收拾干净了,真谢谢她

姐姐和我聊天,说她叫林暖

姐姐和她的名字一样呢,暖暖的

  

大姑来看我了

可是我又在难受

大姑问我的问题我没有回答

一个都没有答上

真是没礼貌啊

天黑了

我睡不着

我好疼

让爸爸和妈妈好好休息一晚吧

忍一忍就好了

玩会儿手机

微信里有信息

是什么

是大姑和二姑发的

  

我大姑果然怪我了

她说我对她态度有问题,她问话都不答

好吧

我的错

她还说我这病治不好

说我拖我爸妈的后腿

我去看我二姑的信息了

她可疼我了

她说

我这病再治也只是无用功

还浪费钱

我这么浪费钱我弟弟怎么办

她还说

我太自私了

我怎么不为弟弟着想

明明是夏天

我为什么会遍体生寒


怎么掉眼泪了

明明不想哭的

真没用

连自己的眼泪都控制不了

真是自私又没用

  

妈妈

我好痛啊

不过好奇怪

我明明得的是胃癌

为什么心会这么疼

  

一月一日

我的生日

看吧,我没骗你们

真的是过完年就十八

妈妈让我许愿

我许愿了

妈妈问我许的什么愿望

我说

我想活过十八


妈妈又哭了

爸爸眼圈怎么也红了

弟弟还好,他从小就不爱哭

真是的

没用

总是让爸爸妈妈难过


林暖姐姐又来找我了

她对我真的超级好

或者说

是对我们一家都超级好

自此我生病以来

所有人都对我们一家避而远之

很久没人对我们这么好了

  

又是夜

弟弟回到病房的时候我刚好醒

但是我没有睁眼

因为我听到爸爸问弟弟脸上为什么又有伤

我不敢睁眼

弟弟最近脸上老是有伤

每次弟弟看到我总会避免回答这个问题

果然

弟弟又没说

不过妈妈好像铁了心要知道

于是就和爸爸把他一起拉到卫生间里了

幸好是卫生间

毕竟卫生间的门不怎么隔音

我可以偷听他们讲话

  

爸爸好像有点生气

他逼问弟弟缘由

安静了好半天

弟弟才说

  

“因为他们说我姐拖咱们家的后腿”

  

又是这句话

总是会听到它

我早都麻木了

但是

为什么眼泪还是流出来了呢

  

明明我才是姐姐啊

怎么搞得他是哥哥一样

真讨厌

明明该我把他护在身后的


疼死了

我疼的想哭

可是不行

我一哭妈妈也该哭了

她从我生病到现在已经哭的够多了

  

过年了

林暖姐姐留在医院和我们一起过年

她说她今天刚好值夜班

但是怪了

大年三十林暖姐姐明明是不用值班的

她前段时间不是还说年三十要和家人朋友团聚的吗

  

我又苟活过了三个多月

我觉得我快撑不住了

答应妈妈多吃增肥也没做到

对不起啊妈妈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

我真的撑不住了

  

秋天又来了

我早已成为一支将息不熄的烛火

今天眼皮格外重

总是睡着

  

为了避免我忘掉什么事

我就和弟弟聊天

但是我的眼睛睁不开了

只能闭着眼睛和弟弟说话

  

我和弟弟还在病房里聊天

外面下雨了

搞得我手上都湿湿的

  

我和弟弟说

“要替我幸福”

弟弟回我

“我才不要替你幸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他鼻音怎么这么重啊

是不是着凉了


我真的撑不下去了

好累

好冷

好疼

想睡觉

  

秋天很快就过去了

冬天也来了

但是

我可能看不到下一个春天了

因为我病危了

  

真是的

最后还是没能活过十八岁

是不是因为我把愿望说出来了

所以才不灵验

那我下次就……

啊,我已经没有下次了



评论(3)

热度(9)